| 设为主页 | 保存桌面 | 手机版 | 二维码
普通会员

合肥中航纳米技术发展有限公司

纳米氧化钛系列粉体、纳米氧化锆系列粉体、纳米氧化铝系列粉体,纳米氧化锌、纳米...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联系方式
  • 联系人:周勇
  • 电话:0551-65110318
  • 邮件:zhou@hfzhnano.com
  • 手机:18256964697
  • 传真:0551-65110319
站内搜索
 
最新产品
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 » 新闻中心 » 5G将至 如何让“烫手山芋”变得“清凉”
新闻中心

5G将至 如何让“烫手山芋”变得“清凉”

发布时间:2019-12-04 16:01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23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5G时代逐步临近,高频率的引入、硬件零部件的升级,以及联网设备和天线数量的成倍增长,导致设备的功耗不断增大,发热量也随之快速上升。为了解决此问题,电子产品在设计时将会加入越来越多的高性能导热材料,因此导热填料的作用将愈发重要,未来需求也将持续增长!
 【5G推动导热材料需求量快速提升】
根据BCC Research的预测,全球界面导热材料的市场规模将从2015年的7.6亿美元提高到2020年的11亿美元,复合增长率超百分之七。 随着5G时代下游市场的快速发展,将带来导热材料相关产业的巨大增量需求。
导热填料及器件在通讯领域有着广泛应。同时,由于通信设备功率不断加大,发热量也在快速上升。随着5G手机在2019年上市,因此2021年以后,5G手机年销量将突破亿部级别,基站数量将达到800万个,这将大大增加导热材料需求。
【5G推动导热材料性能提升】
随着5G时代单一电子设备上集成的功能逐渐增加并且复杂化,以及设备本身的体积逐渐缩小,对电子设备的热管理技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。如对导热材料的导热系数和长时间工作的导热稳定性要求逐渐提高,这一趋势为导热材料的发展提供了机会。
目前,行业内广泛应用的导热材料包括导热硅胶片(5G高导热硅胶片填料(ZH-B)) 、导热硅脂(5G高导热硅脂填料(ZH-A))、导热石墨片、导热相变化材料等。
为了解决5G时代热管理问题,在导热界面材料性能方面,合肥中航纳米公司可以将导热材料的导热率提升到7W/m*K及以上。除了此之外,合肥中航纳米公司也在不断探索其他散热方式,采用多种导热产品综合应用的解决方案,使导热产品不断创新和丰富。
【导热材料行业如何抓住机遇?】
5G时代推动导热材料需求量上涨,同时带来更高的散热要求以及更广的应用领域。作为导热材料商如何做才能处于首要地位?
一方面,电子产品因其个性化的设计,对导热材料的功能有着特别的需求,极大的促使导热材料的应用和创新。企业根据下游用户的需求,对其所应用的产品进行分析,为客户提供定制化的导热材料解决方案,以优化的设计、适宜的材料选型和性价比来满足客户的需求。
 
另一方面,具备定制化导热填料(导热氮化铝、导热氮化硼、单晶氧化铝等)及解决方案能力的供应商,把握终端客户创新方向并加强与上游的合作关系。纵观导热材料产业链,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上下游的全力配合,实现无缝沟通,资源共享,才能更顺利、快速的完成产品开发,抢占市场。
5G到来,智能手机的“热量”将何去何从?
在智能手机普及之前的1G和2G时代,手机较少受到散热方面的技术困扰。但随着3G智能机时代的来临,手机硬件配置越来越高,CPU不断向多核高性能方向升级,通信速率不断提升,以及不断追求手机的轻薄化、小型化,带来的散热需求也不断上升,先后出现了导热硅脂5G高导热硅脂填料(ZH-A)、导热凝胶、导热石墨片、多层石墨膜和热管散热等新材料和散热器件。而对于即将到来的5G高速传输通信,散热问题将成为智能手机前行很大的阻力。
 (智能手机升级推动导热散热材料种类的丰富)
当前智能手机器件排布紧密,有效散热成了保障手机正常运行的关键,持续高温也将对CPU造成不可逆的伤害。5G时代的数据传输量将大增,这将使得智能手机的过热风险持续提升,全球手机厂商都受此困扰。
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先生曾表示:“仅从芯片耗电量看,5G是4G的2.5倍。”这意味着手机的导热、散热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!合肥中航纳米可以提供5G高导热硅脂填料(ZH-A)。
我们认为,在5G时代即将到来的大的产业背景下,导热材料正迎来发展的重要机遇期,而国产力量的快速成长将会分享行业成长的红利。我们合肥中航纳米技术发展有限公司是拥有导热材料自主研发能力、积极布局打造自主材料品牌的平台  亦将通过不断发展逐步展开国产替代,进而切入供应链体系,分享下游行业发展红利的。 
5G将至 如何让“烫手山芋”变得“清凉”
网址:http://hfzhnm.wanfaw.com/news/itemid-4284.shtml